婚禮大小事。發揮婚紗的最佳效果-婚紗挑選妳該注意!高雄Lady‘s Lace蕾絲小姐手工婚紗滿足我的歐美婚紗心願!

我的終身大事早已在2019年08月31日結業
但遲遲到年末才整理了所有的照片與挑選細節...😥

話不多說直接來看婚紗挑選重點吧!






關於 #婚紗照的禮服...

Point 1. 找出喜歡的照片風格

首先,因為我對照片成品的風格很要求
所以我是先從『攝影作品』的色調風格著手
再在從這些作品看『攝影師』所屬的工作室或是有配合的婚紗公司

因此尋尋覓覓最後比較獲勝的攝影團隊是 sosi喜喜婚禮攝影

關於我的婚紗攝影請看這篇👉高CP值婚攝團隊-sosi喜喜婚禮攝影

Point 2. 依預算選定婚紗禮服公司


確定婚紗團隊後,從他們有配合的幾間婚紗公司中展開了試穿的行程
But...一開始去看這些婚紗只有“眼花撩亂”可以形容...
(婚紗禮服都很美啊!!!到底要選哪家???)

因此,初步看過了配合的三間禮服公司
記得這邊一個小重點:要先問清楚禮服的加價金額區間!

舉例來說,可以挑出幾件自己一看就很愛的婚紗詢問價格
就可以大概知道選定後會額外噴多少費用😆

Point 3. 依拍攝場景挑選婚紗禮服顏色

終於,小資族的我後來決定了高雄的手工婚紗工作室-蕾絲小姐Lady's Lace
平均的加價禮服都不會太天價,又有一些我喜歡的手工精製白紗
服務人員又很親切專業,可說是CP值滿高的婚紗工作室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工作室的禮服,比起婚紗公司來說數量種類當然不會那麼多樣
但好看的 #婚紗照片 關鍵在於 #攝影師 與 #場景
好的攝影師會帶妳上天堂,婚紗禮服只是附加價值

所以先決定出要拍攝的場景再選婚紗很重要!
  • 月世界-大景較有氣勢的感覺,適合飽和亮色的禮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大學校園-有青春感,又因為跟老公從大學開始交往,所以選別具意義的白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素景棚拍-sosi的棚拍很強,最後一套是選細節裝飾+柔和顏色的禮服
 

Point 4. 選定禮服顏色後再決定造型

基本上 #場景 與 #禮服 選定後
造型就可以很快有想法~~~
如果不確定或沒想法的人也別擔心!

可以把選定好的照片資料跟新秘造型師做討論
也可以帶閨蜜姐妹一起去試穿
閨蜜絕對會給妳中肯的意見!

關於 #宴客的禮服...

宴客禮服絕對要比婚紗禮服認真挑選!

Point 1. 先從送客禮服挑起

為什麼要從送客禮服挑起呢?
因為送客是跟賓客最多互動拍照的時段
所以禮服絕對要能 #隱惡揚善 😝

自己絕對知道自己身材的在意點在哪
比方說,我就挑了一款 #桃心領 的A字暗色系禮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會選暗色系除了考量到送客的背景牆以外
當然還有比較 #顯瘦 啦!!!
但暗色系禮服最好還是要跟長輩說明一下想法做討論
畢竟結婚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,是兩家人的事,適當的尊重彼此想法也是必要的!

Point 2. 依宴客廳的色調挑選第二套禮服 

切記,不要挑跟宴客廳太相近的顏色!
很簡單~因為妳會融入在整個場地變成背景😝

#老新臺菜十全店 的場地是 深藍色調,燈光則是紫色調
二次進場的橋段是敲杯進場所以燈光也會比較暗
所以我選擇 #金色禮服,跟老新臺菜的整體裝潢無違和
但是跟宴客廳色調風格又有區別(覺得老新的場地配色真是太周全了)


Point 3. 依自己心意挑選白紗

宴客的白紗真的沒什麼好說
就是 一定要自己很喜歡!!!
這邊的自己很喜歡是指試穿的感受 
因為有時候眼睛看很喜歡穿上不一定有自己想像的效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個人喜歡比較歐美風簡約的手工白紗
所以看到這件白紗時就有預感是它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果然一穿的舒適感跟手工布蕾絲的質感都是我喜歡的😍
雖然在決定前老公有提出另一件白紗比較有氣勢
但最後決定跟隨自己的心意是對的
因為很多朋友跟宴客的攝影師都說這件很美很典雅!
也考量到老公說的 #氣勢感 所以進場時是披 #長頭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人生大事不穿自己喜歡的款式一定會後悔一輩子啊~)

訂婚的紅旗袍請看這篇👉人生第一件訂製紅旗袍

【店家資訊】

蕾絲小姐FB:Lady's Lace蕾絲小姐
店家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二街63號3樓
聯絡電話:07-3223260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